秦皇岛>>市场监管

青龙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2018-02-01 16:3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工商总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的通知》要求,青龙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采取5项措施,扎实做好2017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加强年报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青龙实际制订工作方案,建立年报公示目标计划,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继续开展企业年报工作绩效考核,日通报年报工作进展,开展分类督导末位约谈。

  加大宣传培训工作力度。自2018年1月10日起,青龙市场监管局就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年报公示宣传月”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将年报宣传与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普法宣传工作紧密结合,与做好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与统计部门协同配合紧密结合,与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工商联络员等涉企年报人员的培训紧密结合,形成年报推进合力,营造齐抓共管的年报氛围。

  完善补报年报企业后续管理。对补报年报并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受理移出申请前,对其年报信息和即时信息公示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严格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工商企监字[2015]59号文件规定,要求企业提供审计报告,提高企业失信成本。

  依法清理长期未经营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工商总局和税务总局《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会同税务部门下发《清理长期未经营企业公告》,依法清理长期未经营企业,提高企业数据质量。

  依法对未年报企业实施惩戒。充分发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信用约束惩戒作用,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企业的警示教育,督促其依法履行年报公示义务。从2018年开始,该局会将因未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企业,依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