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民建工商联小组讨论

2018-02-07 10:21:21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民建工商联小组讨论时强调,企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紧紧抓住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实际,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奋力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书记孟祥伟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民建工商联小组讨论。 记者李历摄

市政协主席郝占敏,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张强,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市政协副主席裴晓鹏、孙立军参加讨论。

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鼓舞人心、谋划科学、契合秦皇岛实际的好报告,对新时代推动秦皇岛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民建工商联小组主要成员为企业家,大家的讨论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展开。宋炳方、张亚明、苑丹、王志勇、陈静、纪红、曾胜文、马京龙、谭国臣、付和全、司林波、周健、王再平、姜春等委员,分别就第六产业发展、健康产业提升、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打造、国际邮轮港建设、特色旅游产品生产、涵养城市文明、生态立市战略实施等进行了发言,并就城市交通、城市建设管理等民生问题提出了意见。

会场内气氛热烈,孟祥伟在与大家就某一问题深度探讨时,不时响起掌声笑声。会场也是思想交流的“盛宴”,从下午2点一直到6点,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在与大家讨论时,孟祥伟表示,企业家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只有拥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一座城市才是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企业家要把最主要的精力放在企业的发展上,做到投资有回报、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就是对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认真反思,是什么因素制约了秦皇岛的企业发展壮大?把瓶颈找出来解决掉,秦皇岛才能迈上新台阶;秦皇岛标志性旅游产品的缺失,旅游产品的个性化、高端化不足,是所有企业应当深入研究的大课题,我们能否把创意和设计的元素充分体现到旅游业以及其他产业产品中,提高附加值,服务几千万游客,值得大家深思;进入新时代,企业不能如以往一样只善于在增量降成本上做文章,而要善于在提质增效益上想办法,“量”已经够了甚至“多”了,“好”还远远没有达到……

孟祥伟希望全市企业家,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作为世界经济最强劲的发动机,全世界的企业、专家都在学习研究中国经济的增长“密码”,都在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学习掌握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明大局、知大势,结合行业特点、产业特征,为企业精准定位、科学定向,尤其要牢牢把握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科学论断,努力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做时代的弄潮儿。二要选准突破口,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国际竞争国内化,国内竞争国际化,“世界是平的”。目前所有的企业竞争,都不是区域内的小范围竞争,而是国际化的竞争。希望秦皇岛的企业家能够放眼全国全世界,着眼未来,了解行业最前沿的科技成果,有成为行业领军者的勇气、霸气,能够“与狼共舞”,成为所在领域的第一方阵。我们去年通过努力取得的成绩证明,秦皇岛有力量,秦皇岛人有力量。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秦皇岛的企业同样如此。三要积极参政议政,进行民主监督。大家既是企业家,又是政协委员,要对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尤其是在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更要毫不客气、一针见血地指出来。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党委、政府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才能越来越好,我们确定的宏伟蓝图才能早日实现。(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