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参加卢龙县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经济一组讨论

2018-02-07 10:23:02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与参加两会的卢龙县代表团人大代表和政协经济一组的政协委员共同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驱动,厚植产业基础,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新征程。

市长张瑞书参加人大卢龙代表团讨论。 记者刘晓摄

在审议和讨论中,无论是人大代表,还是政协委员,都各抒己见,主动发言,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语言亲切,文风朴实,对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对短板问题毫不回避,对今年重点工作有目标、有举措,既提振士气,又接地气,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履职尽职,在推动报告落实上下真功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在卢龙县代表团,张瑞书介绍了全市经济发展情况,认真聆听了陈峰、卢新平、李金利等代表关于特色小镇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生态农业发展、科技型农业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建议,并不时插话交流,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指导性意见。

张瑞书对卢龙县在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卢龙县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创城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要继续谋划好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质量引进立长远、打基础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厚植基础。要强化环保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加强生态保护,推动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要改善和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政协经济一组,张瑞书与委员们一起,围绕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健康产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全市各有关企业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科技为动力,全力推动发展速度向发展质量转变。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强理念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要求,做大做优做强企业。各企业经营者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高站位、宽视野,有胸怀、有担当,勇立改革发展潮头,不断增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和价值。

张瑞书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关心在秦企业家的发展,为他们在秦投资置业提供一流的服务环境、一流的发展环境,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使他们能够放心、放手、放胆,全身心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