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市场安全检查

2018-02-08 17:3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两节”“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结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风险集中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从1月15日起,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前食品市场安全检查,局长苏万峰带队,食品监管股牵头,四个辖区分局具体负责。

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北戴河区局以粮食、肉制品生产企业、海产品加工企业、食品小作坊为重点单位,以节日热销的粮食制品、水产品、速冻食品、肉制品为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力度,共出动执法车辆8辆次,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5户次。

在食品流通环节,北戴河区局以城乡结合部、村镇、食品批发市场、农村集贸市场、食品小摊点等场所为重点对象,加强对节日期间热销食品、肉及肉制品民俗食品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共出动车辆28台次,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检查流通经营户117户次,下达监督意见书6份。

在餐饮服务环节,北戴河区局以提供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和自制调味料、小餐饮、农家乐、年夜饭供餐等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以网络订餐、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及凉菜、裱花蛋糕、生食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的加工制作过程为重点内容,开展了全面隐患排查,共出动执法车辆54台次,执法人员129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61户次,下达监督意见书27份数。

此外,根据省、市局的相关部署,北戴河区局还陆续开展抽检工作,抽检驴肉及其制品3批次、银耳5批次、食用农产品15批次、节前日常食品抽检13批次,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器具清洁卫生抽检90个批次。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