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2018-02-09 10:40:14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补选王宝彬、艾建军、张安华同志为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孟祥伟张瑞书田金昌刘辰彦等出席 郝占敏主持并讲话

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月8日下午,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闭幕。

2月8日下午,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工人文化宫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讨论了孟祥伟同志代表中共秦皇岛市委发表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两次全体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补选王宝彬、艾建军、张安华同志为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下午3时30分,闭幕会开始。

闭幕会应出席委员335人,实际出席委员317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市政协副主席赵方、王桂鹏、裴晓鹏、赵景阳、郑泉、孙立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郝占敏主持大会并讲话。

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有:孟祥伟、张瑞书、田金昌、刘辰彦、薛永纯、靳术群、刘文萍、刘新宏、陈峰、李国勇、陈玉国、冯国林、王景田、高坤元、刘志新、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李忠田、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胡华军、高恩泽。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郝占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开启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在开幕会上,孟祥伟书记发表了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就做好下一阶段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使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优势、积极履职。

郝占敏强调,新时代赋予政协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政协新作为。在充满希望的2018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于职守、履职为民,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郝占敏强调,秦皇岛高质量发展,需要社会各界为此凝聚起高度共识和强大合力,这无疑对人民政协发挥优势、高质量履职提出了新要求,寄予了新希望。高质量履职,必须不忘初心,把个人的想法统一到新时代新思想上来,做一个有立场、有定力的政协委员,唯如此,人民政协才能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才能高质量地履行职责;高质量履职,必须聚焦中心,把个人的追求统一到新目标新任务上来,做一个有担当、有贡献的政协委员, 唯如此,我们才能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才能彰显政协委员的担当精神和社会价值;高质量履职,必须情系民心,把个人的情怀统一到新愿景新需求上来,做一个有激情、有责任的政协委员, 唯如此,才能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开启“直通车”、架起“连心桥”,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高质量履职,必须凝聚人心,把个人的力量统一到画好最大同心圆上来,做一个有本领、有作为的政协委员,唯如此,才能聚集起实现秦皇岛市“三个台阶”目标的磅礴力量,才能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高质量履职,必须增强信心,把个人的素质统一到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上来,做一个有形象、有影响的政协委员,唯如此,才能打造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协委员队伍,才能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秦皇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

列席大会的有:住秦皇岛市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各县、区委书记,领导班子中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单位、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中省属驻秦单位、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市博士专家联谊会专家,市委统战部县级干部,市政协各专委会特邀人员,市政协团体负责人以及各界人士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孟晓冬、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