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张瑞书赴青龙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慰问防火队员

2018-02-13 10:06:59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到青龙满族自治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扎实做好各项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安全稳定,确保欢乐祥和。

张瑞书一行来到青龙隔河头镇,看望和慰问了森林防火队员,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慰问过程中,张瑞书叮嘱他们要加强实战能力训练,熟练掌握扑火技能,做好应急准备,保证防火队伍的机动性,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快速反应,重兵出击,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张瑞书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和护林员管理情况,并听取了青龙森林防火工作汇报。

就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张瑞书强调要在春节期间利用广播、电视、入户走访、赶年集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深入宣传,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各级巡逻队、护林员和检查站人员等一线防火工作人员的作用,大力提倡文明祭祀,林区严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要持续做好对野外违法用火的巡查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工作不松、监管不软、力度不减,依法严厉打击烧茬头、燎地边、烧秸秆等违法行为。

张瑞书强调,各县区要根据实际,研究制定春节期间森林防火专项预案,找出本县区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点,及时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要强化备勤备战,积极应对各类突发状况。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坤元、副市长杨铁林、市政协副主席赵方参加了慰问和督导检查,并先后看望和慰问了省劳动模范鲍际英、村老干部鲍际林、老党员鲍万祥、低保户鲍万俊和贫困户鲍际国,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