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第二届优秀设计方案作品展开幕

2018-02-14 09:47:53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9日,秦皇岛市第二届优秀设计方案作品展在市城乡建设局15楼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秦皇岛市城市建设创新发展,落实“要高标准建设城市,以宜居宜业宜游为标准加强城市设计,构建疏密有致、环境优美的城市空间结构,确保每一个项目、每一栋建筑都按照规划设计执行”的相关要求,市城乡建设局结合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秦政发〔2017〕20号文件要求,本着以精品工程为牵引,深入挖掘秦皇岛市历史文化底蕴,延续历史文脉,创建精品设计,全面繁荣秦皇岛市设计市场,打造城市建筑精品,提升城市魅力,精心筹划了此次作品展。

为充分借鉴京津地区优秀设计理念,本次作品展特别邀请了北京、天津、石家庄省内外众多优秀设计方案作品共同参展。本次参展作品共77幅,包括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优秀设计方案作品31幅,北京、天津、深圳、石家庄等设计院所优秀设计方案作品6幅,秦皇岛市设计企业优秀设计方案作品40幅,内容涵盖建筑、市政、建材、冶金、公路、水利、风景园林、装饰装修、被动式建筑、装配式建筑及装配式装饰装修等专业和形式。

据悉,此届秦皇岛市优秀设计方案作品展强力推进设计方案作品的精品化、特色化、个性化,充分展示了近年来秦皇岛市建筑设计取得的辉煌成效,起到了引领、带动、示范的作用。概括起来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了文化内涵。充分展示了秦皇岛市历史文化的深厚魅力和独特的文化内涵,具有极强的文化特色、地域特色。二是突出了异地融合。展出的设计作品极具创新创意,既有适用当地文化特色作品,又有创新性文创设计,有不少作品令人眼前一亮,尤其部分获奖作品非常值得秦皇岛市设计人员学习借鉴。三是突出了绿色建筑设计。被动式、装配式很多设计作品展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一批装配式+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设计成为秦皇岛市下步装配式建筑发展新趋势。本次展览挖掘了一批优秀的设计人才和优秀的设计方案,为秦皇岛市建筑设计产业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脉资源和人才基础,通过最新建筑设计的现场分享展示秦皇岛市建筑设计潮流和发展新趋势。

该展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继2016年再次举办秦皇岛市优秀设计方案作品展将有助于展示秦皇岛市建筑设计的发展水平和成就,也将有助于提升秦皇岛市城市建筑精品设计理念,进一步扩大建筑精品设计的公共认识度和社会影响力。同时,作品展也为秦皇岛市建筑设计企业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有力地促进秦皇岛市建筑设计的整体发展。他强调,建筑设计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对于引领技术创新,提升城市建筑品味,促进城市历史文化具有关键作用。一直以来,秦皇岛市高度重视城市建筑设计的发展,从吸引建筑设计企业、人才、资金进秦等优惠政策出发,以精品设计为突破口,实现秦皇岛市建筑设计智能化、模块化、个性化。

此次展览是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展示建筑设计企业向上争先的精神风貌绝好机会,对秦皇岛市建筑设计水平的提升具有引导作用,特别是其他省内外优秀作品给秦皇岛市设计行业带来了视野冲击,秦皇岛市各专业技术设计人员表示要以此为契机, 拓宽设计思路,提升设计理念,为提升秦皇岛市整体设计水平、繁荣设计市场、提升城市魅力贡献一份力量。(张守喜、郭丽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