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严查隐患确保节日饮食安全

2018-02-14 10:2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春节临近,为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广大群众和谐安全、欢乐祥和过节,连日来,秦皇岛市食品化妆品稽查支队按照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要求部署,抽调专门力量,集中对主城区范围内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开展专项稽查,严厉打击各类生产销售食品、化妆品违法行为,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检查以节前大宗消费食品、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以连锁商场超市、大型餐饮单位、美容店为检查重点对象。在食品生产流通环节,联合公安部门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进货记录、检验票据、食品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重点查看。要求食品经营者树立自己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从正规渠道进货,杜绝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过期变质等食品进入市场和超市销售。在餐饮消费环节,开展“年夜饭”专项稽查,对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的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及调味品的采购及储存、样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进行全面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严禁生熟混放。在保化品环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保健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等各类证照是否齐全,保健食品、化妆品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认真执行,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

  通过检查发现,多数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食品、化妆品安全,各单位均有严格的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食品销售等制度,并认真执行落实,能够确保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同时,对个别单位索证索票不全、加工工具未区分使用、从业人员上岗佩戴首饰等问题责令整改,对8起严重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下一步支队将再接再厉,加大检查力度,掀起食品化妆品稽查新高潮。同时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备勤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对涉及食品安全的有关重大安全事项和突发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