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交通出行平稳畅通 消费市场繁荣稳定

2018-02-23 11:09:2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记者从铁路、民航、道路等方面获悉,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黄金周期间,秦皇岛全市交通旅客发送工作平稳畅通、安全有序。

在铁路客运方面,春节七天假期,秦皇岛车务段共发送旅客12.5万人,同比增加1.2万人,增幅9.3%。铁路客运高峰日为2月21日,当日发送旅客2.8万人。秦皇岛车务段紧密围绕“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以确保春运安全为重点,保障了广大旅客的便捷、安全出行。

秦皇岛车务段为做好客流组织工作,提前做好客流数据分析,并在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实时动态跟踪客流情况,及时调整秦皇岛、北戴河等主要客运站的作业方案,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售票、实名制验证验票、安检查危、检票进站、站台乘降等关键岗位的作业力量,在售票厅、候车厅、问讯处等处增设客运人员或志愿者,帮助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据统计,节日期间,共为旅客找回遗失品17件,照顾重点旅客乘车102人次。

民航方面,春节黄金周期间,秦皇岛北戴河机场开通至广州、上海、南京、成都、哈尔滨、石家庄、青岛、深圳、郑州等9个城市的航班,执行5条航线,共完成运输起降58架次,运送旅客5447人次,同比增长22 %。民航旅客高峰日为2月21日,机场当天保障航班12架次,运送旅客1316人次。

为满足市民在春节期间出游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的需求,应对旅客高峰,保障旅客顺畅出行,秦皇岛北戴河机场提前制定好人员排班和备岗备勤计划,加强春运期间的值班力量和管控力度,在旅客出行高峰时刻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助力旅客顺畅出行。

在道路客运方面,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投放客运运力3372台次,增开加班车26班次、包车51运次,完成客运量10.7万人次,同比下降6.8%。

又讯:2月2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处了解到,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秦皇岛市节日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场秩序良好,各大商贸流通企业捕捉商机,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备货、踊跃促销,消费品市场整体呈现出繁荣稳定的态势。

据对茂业控股有限公司、秦皇岛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家惠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河北保龙仓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秦皇岛秦皇大街店等5家大型商场、超市,以及对五浪液大酒店、鸿升扬州饭店有限公司、秦皇岛大酒店、天宝酒店、昌黎大厦金岛商务酒店等5家餐饮企业的监测数据统计,春节黄金周7天累计实现销售额1.55亿元,同比增长2.88%。

今年,春节黄金周市场主要呈现如下特点:

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根据秦皇岛市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秦皇岛市123种主要生活必需品中,84种商品价格上涨,占68.29%;25种商品价格下跌,占20.33%;14种商品价格持平,占11.38%。在季节因素及节日需求量大等因素作用下,粮食、禽类、鸡蛋、牛肉、蔬菜类商品价格在合理范围内有所上扬,其中蔬菜价格变动较为明显,且以上涨为主,除去季节因素影响,也与居民消费理念有关。猪肉价格较为平稳,食用油、水果价格因市场供应量充裕略有下降。

促销活动丰富多彩,过年氛围红火浓郁。春节期间,全市各大中型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备战黄金周消费市场,通过丰富多彩的促销和让利活动带动了节日消费。茂业控股有限公司以“欢乐祥瑞,惠购新春”为主题,走实惠低折扣路线,数万种商品全年折扣最低;家惠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的23家连锁店推出“年货大惠,福旺幸福年”和“备足年货过大年”的主题促销活动,商品供应包括各种高中低档酒品、干果礼盒、冰鲜礼盒、蔬菜、水果礼盒,米面油、肉蛋菜等老百姓生活必需品,600多种特价商品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推出了“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联免费送”活动,以及美团、广缘e购业务的让利促销活动,线上线下齐动员,既吸引了顾客又增加了销售;艾欣商贸有限公司举行“年货大街”促销活动;苏宁云商利用4家门店和4家易购服务站为消费者提供离自己最近、最便捷的购物场所。

传统商品依旧旺销,消费市场热点频现。在各类促销活动的刺激下,传统年货、服装、鞋、金银珠宝、化妆品、数码产品等商品依旧热销。其中,服装、鞋类销售占总销售额一半左右;食品、生鲜仍是百姓消费重点,占总销售额的40%左右;通讯、彩电、冰洗等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0%以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空气净化器、厨房小家电等商品走俏市场,成为春节送礼的“年货新宠”:金银珠宝类销售不俗,狗年贺岁题材的金银饰品备受消费者青睐,金银饰品增长20 %左右。

大众餐饮广受青睐,春节聚餐热闹祥和。为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就餐需求,各大餐饮企业通过延长营业时间,参加网上美团、点评网等网上销售,推出家庭套餐和特价套餐、增加亲民菜品、降低菜品价格等措施来满足广大顾客的节日需求,拉动了节日期间餐饮消费增长。各大中型酒店春节黄金周期间的午餐全部订满,晚餐上座率也达到90%以上。(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