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教育局开展“心连心送温暖”活动

2018-02-24 16:20:57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尽管爸爸妈妈经常不在身边,但老师无微不至地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我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父母和老师,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老师寒假期间家访后,秦皇岛海港区浅水营小学五年级学生李玉婷的肺腑之言。

寒假期间,海港区教育局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了“心连心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解决困难。海港区各中小学青年教师以“一对一”结对的形式,对237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进行精准帮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学习用具、御寒衣物、图书等物品。外语实验学校等部分中小学各自成立了爱心基金会,专项扶持本校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浅水营小学还专门针对施教区内12名留守儿童家庭,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慰问品。

在杜庄学区、石门寨学区和驻操营学区,有许多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他们中有的很小就失去了双亲,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生活拮据;有的父母患有严重疾病或残疾,家庭困难;有的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和爷爷奶奶一起艰难度日;有的父母离异,父亲或母亲没有工作,仅靠低保生活……尽管生活艰难,但他们却品学兼优,乐观向上。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海港区教育局组织青年教师将米、面、油和学习用具、御寒衣物、图书等物品送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的灿烂笑容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在走访慰问中,老师们详细了解孩子们的思想状况和家庭情况,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鼓励他们发奋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今后,我们会将‘心连心送温暖’活动持续开展下去,目的就是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失学,不让一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海港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姬纯芳说。(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王树军、姬纯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