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事局船艇监管连续12年实现“三零”目标

2018-02-24 16:23:1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从2006年开始到2017年,秦皇岛海事局旅游旺季旅游船艇水上安全监管连续12年实现 “三零”目标,为秦皇岛市推动国际旅游港建设、加快涉海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秦皇岛海事局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创新监管机制,推进旅游船艇“四方联动”机制、“蓝海卫士”船舶非法排污监管工程、岸线数字化分段管理模式等创新举措,旅游旺季旅游船艇水上安全监管连续12年实现了“三零”工作目标。

完善应急体系,挂牌成立了秦皇岛市船舶污染应急指挥中心,修订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与邻近海事部门建立环渤海水域首个海上应急联动协作机制,实现了2017年极端恶劣气象条件下商船“零船舶沉没、零油污泄漏、零人员伤亡”的目标。

全面深化改革,建立公布海事权力清单,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9项,实行执法过程全记录,基层海事管理进一步规范透明。

优化服务举措,创建河北辖区首个资讯服务品牌“小岳政务热线”,开通海事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牵头建立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由于工作业绩突出,秦皇岛海事局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安全生产工作以“零差错”的良好成绩得到了河北省安全巡查组的一致好评,被授予秦皇岛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部门”称号。(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