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

2018-02-26 10:59:0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4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迅速行动,高举纪法“利剑”,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33445”的工作思路,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拓宽线索来源,坚持快查快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作案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涉及的党员干部,一律全面清查;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与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和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的腐败案件,要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要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双向反馈机制、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快查快结机制、深化严查“保护伞”会商机制和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切实把这场斗争抓实抓严。

会议要求,全力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牢抓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这个关键,把压力传导下去,加大查处基层腐败问题力度,逐步改善基层政治生态,清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在农村“两委”班子换届中,要会同组织、民政、审计等部门建立候选人联审机制,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严实深细久的作风履职尽责,敢于较真碰硬,不怕得罪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以案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跑风漏气和本身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坚持从严处理,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秦纪宣)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