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春节期间 秦皇岛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18-02-27 10:56: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5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了解到,春节期间,秦皇岛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安保工作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严格督导、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春节安保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有效警情环比下降38.4%,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0%,矛盾纠纷化解率100%,烟花爆竹禁放成效显著,实现了城市区因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事故零发生、消防警力零出动、空气状况总体良好的既定目标,全市没有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及火灾、交通事故,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为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节日期间,市公安局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深入各一线实战单位和各大型活动现场。各县区局、市局各部门、基层所队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逐项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了各项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狠抓打击防控,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严抓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有序节日环境。市公安局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港城利剑——2018”严打整治为牵引,紧紧围绕维护人民群众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安定。同时,围绕严格落实“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决定,增强巡控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织播放烟花爆竹安全宣传片1065次,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网点632家,禁限放区域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伤亡事件和火灾事故,取得了良好效果。(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