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重点工作大督查到山海关区督查旅游产业

2018-02-27 10:58:1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六督查组一行来到山海关区长城艺术馆、老龙头景区、天下第一关景区、古城年博会举办地以及部分民宿客栈等地,实地督导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和景区安全运营工作。

老龙头景区是山海关区重要的标志性景区,在这里督导工作时,第六督查组尤为关心景区的发展建设和游客服务提升工作。在景区游客中心,第六督查组成员认真查看了游客中心的公共厕所、母婴室、休息室、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等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游客中心的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等“三化理念”亮点工作进行了解。

就如何提升景区旅游品质和形象、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做好旅游行业精细化服务等内容,第六督查组组长陆长明向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云提出建议。“在之前的一次暗访中,我们发现,老龙头景区吸引了许多喜欢拍摄日出的摄影爱好者,他们选择的拍摄时间往往早于景区开门的时间,由于景区缺少明显入口标识引导,时值工作人员还未上班,很多摄影爱好者找不到景区入口。因此,我们希望老龙头景区做好两方面的整改,一是在景区现场设有明显的告知、引导标识;二是要加大景区管理人员保障,做好规范管理。”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冯云表示:“下一步景区要开展详细核查,对于发现的问题会加强整改和完善工作,提升景区服务品质。”

赶大集、逛庙会、闹花灯,山海关区“古城年博会”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第六督查组参与了年博会方案的研讨,就活动形象的打造、旅游秩序与安全的维护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陆长明表示:“年博会期间,在人员密集场所易发生踩踏事故,我们要求相关部门在活动期间要加强巡查和保障,做好应急预案。同时,针对旅游产品的价格管理和旅游市场的秩序管理,要求监管部门加强市场稽查。”此外,第六督查组与山海关区旅游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年博会期间的执法工作内容和方案进行了了解。陆长明指出:“旅游综合执法大队要注重总结经验,遇到问题要及时与督查组联系、沟通,携手解决问题。节日期间,执法大队要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全方位的秩序保障和服务,组织力量在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在走访了国家语委指导京津冀书法教育基地、闯关东体验馆,对山海关区正在实施的旅游项目及开展的各项旅游文化活动,进行了详细了解后,陆长明表示,山海关区充分发挥自身历史文化资源优势,重点发展长城文化旅游,打造了一张张鲜亮的名片。通过培养文化小导游、开展书法交流、点亮古城等特色文化活动,使这里的历史文化气息愈发浓厚,也让古城文化深植在孩子们的心中。在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中,山海关区不仅积极谋划大项目,小项目也突出亮点、特色。正所谓,低头有踏实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希望山海关继续秉承发展长城文化旅游的鲜明主线,向建设国际旅游名城迈进。

近期,第六督查组在深入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形成了工作提示卡并交由山海关区大督查办公室进行整改。目前,绝大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完毕,其余的都已形成相关方案,正在推进之中。此次督查工作中,陆长明表示,就山海关旅游产业发展来看,其管理体制改革和项目建设执行力度较大且成效明显,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督查组将关注信访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对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食品安全检查等作为重点工作,开展持续督查。(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