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领导包案督访情况专题汇报会

2018-03-01 09:58:55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领导包案督访情况专题汇报会,听取2017年以来各位市领导分包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听取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信访工作整体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稳定工作。孟祥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政治任务,直面矛盾,依法依规依实际处理信访问题,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出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在各位包案市领导的重视和努力下,这些重点信访案件均已取得积极进展,有的已经彻底解决。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及相关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全市社会大局继续保持和谐稳定。

就下一步信访稳定工作开展,孟祥伟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头脑。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秦皇岛的和谐稳定为全省和谐稳定作贡献,以全省和谐稳定拱卫首都和谐稳定。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论是专门从事信访工作的机构,还是与之相关联的部门、单位,都要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地把信访维稳工作抓紧抓好。

二要强化举措,全力化解社会矛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关键是直面矛盾问题,依法依规依实际处理信访问题。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坚持领导带头约访下访走访,秦皇岛市已安排每天1名市领导公开接访,各县区也要按要求每天安排1名县级干部公开接访,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每周至少到群众工作中心接访1次。大家既要自己敢于啃“硬骨头”、包“钉子案”,也要切实把本辖区的党员干部动员起来,形成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源头防控治理,在下大力解决存量时,切实削减增量,做到一手抓信访事项解决,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不能让新问题变成“老案子”。

三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对全市的信访维稳工作,市委、市政府负主体责任,市委书记、市长负第一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也要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形成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社会和谐人人受益的局面。要强化包案责任,市、县区领导分包督访案件要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工作时限要求,不化解不脱钩。(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