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元宵节将至 秦皇岛各景区活动“嗨”起来

2018-03-01 15:29:47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俗话说“十五之前都是年”,今年元宵节照亮夜空的不是月亮和烟花,而是那一盏盏巧夺天工的花灯和市民们的欢声笑语。据了解,今年秦皇岛市多家景区将开展喜气洋洋的元宵节活动,各具特点,精彩纷呈。

记者从秦皇岛市旅游委了解到,为了喜迎元宵节的到来,海港区老君顶景区将于3月1日至3月4日,在老君顶游客中心广场开展“欢闹冰雪闹元宵”系列活动,全程有热闹的秧歌表演和文艺演出。其中,3月2日,景区将举办有奖猜灯谜活动,3月3日当天还将举办盛大的千人元宵宴,免费邀请游客朋友们品尝寓有团圆美满之意的元宵。此外,海港区天女小镇景区正月十五当天也将举办美食和花灯展等活动。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第六届北戴河春节灯会用工匠精神打造了旺狗迎春、万象更新等为主题的80余组彩灯光雕作品。同时,还有大型裸眼3D魔幻投影秀,集声、光、电技术于一体,用酷炫的建筑投影为游客带来新颖强大的观灯体验。据了解,自2月8日“绽放之夜”启动以来,累计入园游客已逾13万人次,同比增长64.21%,受到广大游客和市民的青睐。

“山海雄关·异彩纷呈”古城上元灯会期间,古城内的自贡彩灯与天下第一关激光秀遥相呼应,将点燃古城不夜天。激光秀将在正月十四(3月1日)与正月十五(3月2日)两天“登场”。

昌黎县第六届碣石民俗文化庙会于2月28日(正月十三)至3月2日(正月十五)举办,为期3天,每天09:30至20:00,活动集中在昌黎县城学院北路和东山公园。本届庙会以“春满碣石美丽昌黎”为主题,包含体验赏民俗、观花灯、看展览、扭秧歌、猜灯谜等各式各样的民俗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同时,还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摄影展和书画展,让人们体验到艺术作品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文化味。(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