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3-01 15:34:3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8日,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恩泽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去年的工作成绩。在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高恩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全市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从快办案,严格依法办案,强化检察监督,加强协同配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会上宣读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经过三年不懈努力,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方案》还明确了重点打击的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具体工作步骤、工作措施。

根据《方案》,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公布统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专线,专门负责收集涉黑涉恶问题和线索。举报电话:12309、3072000。(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