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中心血站呼吁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

2018-03-02 10:53:0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中心血站获悉,春节过后,临床用血量增大,血站血液库存告急。目前,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量还不到最高峰时的一半,特别是B型和AB型血液十分紧缺,已经接近最低库存量,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这些库存将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爱心挽救他人的生命。

据了解,市中心血站储血量是一个动态的平衡,正常的库存量应该是A型、B型、O型血在10万毫升,AB型血在5万毫升,可以满足7至10天的使用量。目前,市中心血站库存A型血是5.5万毫升,B型血是3.4万毫升,O型血是6.4万毫升,AB型血是1.8万毫升,现在的血液库存量是正常血液库存量的30%至40%,其中,B型和AB型血的库存已经接近于最低库存量。市中心血站负责供应全市的临床用血,正常情况下每天临床用血需要3.2万毫升。如果临床用血需求量增加,根据现有库存,将出现临床用血紧张、供不应求的情况。

市中心血站采集血液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在街头设置采血车,接受市民无偿献血;二是组织机关单位团体到血液中心献血。目前,全市3个固定采血点分别为市中心血站站内机采科、海港区茂业百货门前、开发区广缘超市门前。此外,抚宁、青龙、卢龙、昌黎还设有流动采血点。相关事宜可拨打3604848进行咨询。(记者何春雷)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