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举办“戏曲进万家”2018春节戏曲晚会

2018-03-02 10:55:5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霓裳锦绣,共迎万家祥和。2月28日,“戏曲进万家”秦皇岛市2018春节戏曲晚会在文化广场剧院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节目在充分彰显传统戏曲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全面展示了秦皇岛市一年来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成果。

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小海燕评剧团、市戏剧家协会联合承办。整场晚会艺术特点鲜明,用传统戏曲艺术讴歌时代主旋律,演绎传统、复刻经典,弘扬民族文化、倡导民族精神,把秦皇岛市戏曲艺术传承和发展成果很好地呈现在舞台上,极大丰富了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让戏曲这门艺术不断走入人们的视野,走进千家万户。

大型戏曲联唱《昂首迈进新时代》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帷幕。评剧《乾隆与香妃》选场和《谢瑶环》花园选场是传统戏曲的经典代表,传统戏曲通过现代舞美灯光等手段的衬托,令舞台更加优美、华丽;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扶持剧目《情法鉴察》选场和现代评剧《春香传》选场都是第一次搬上秦皇岛的舞台,耳目一新的感觉令广大观众拍手叫好;海港区明珠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报花名》《临行喝妈一碗酒》《锁麟囊》《刘巧儿》等戏曲唱段,稚嫩的声音传递出孩子们对戏曲的热爱,也让我们看到了戏曲艺术的希望。

晚会力求展现戏曲剧种的多样化,既有国粹京剧、又有通俗易懂的地方戏曲评剧,传统戏曲节目悉数亮相,舞台丰满、立体,贴合时代、传播十九大精神的唱词,让悠久的戏曲艺术焕发了新的活力。(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