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率团赴泰国新加坡招商考察取得丰硕成果

2018-03-05 09:47:00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秦皇岛调研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秦皇岛市产业优化调整和港口转型升级,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2月24日至3月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率由市商务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山海关区、卢龙县负责同志组成的代表团,赴泰国、新加坡开展了系列招商考察活动。据了解,此次招商考察成效显著,进一步深化了双方战略合作关系,一批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瑞书一行先后拜访了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孔丰、鹏瑞利置业集团首席执行官潘锡源、茂瑞通国际董事长万永兴以及南洋五矿、莱佛金属、麦格理商品市场等11家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高层,并分别向他们介绍了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和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与自由贸易港的目标。

在拜访过程中,张瑞书指出秦皇岛的转型发展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投资机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在巩固以往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新的合作领域。秦皇岛市将全力为企业的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在项目用地及水、电、气等生产要素方面给予有力保障。丰益国际集团、正大集团等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秦皇岛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港口、区位等优势,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将在粮油食品加工等领域增加投资,在医疗康养、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等领域寻求新的合作。

此次招商考察成果丰硕,泰国正大集团总投资1.5亿美元的山海关正大食品二期项目,总投资10.2亿美元的卢龙正秦畜牧科技公司肉鸡项目;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总投资6.1亿美元的山海关长城康养小镇项目,总投资额1.5亿美元的大豆组织蛋白、分离蛋白等食品精深加工项目;新加坡鹏瑞利置业集团投资的北戴河新区医疗康养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此次出访,招商考察团还对泰国的旅游项目、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集装箱码头、滨海湾邮轮母港、圣淘沙游艇码头、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及城市建设等进行了专题考察。同时,与茂瑞通国际进行了对接,与南洋五矿、麦格理商品市场等商贸物流、金融机构高层进行了座谈,学习了新加坡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转型的先进经验,听取了对秦皇岛港口转型、产业调整升级和政策配套等方面的宝贵意见,为秦皇岛市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