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节日市场监管

2018-03-05 10:5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2018年中国·山海关古城年博会是第二届“秦皇岛之冬旅游文化季”的重要活动之一。为进一步规范节日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旅游市场巡查,为山海关古城年博会保驾护航。

  自2月8日古城年博会点亮仪式开始,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即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古城经营户经营行为监管: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监管。以旅游纪念品及旅游商品为重点,严查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掺杂使假等扰乱旅游市场交易秩序的违法行为;二是保障食品安全。督促古城年博会内的所有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和小摊点备案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三是针对节日期间消费投诉高发、多发的特点,畅通消费投诉平台,加强24小时值班工作,快速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节日市场消费安全稳定。

  截止目前,执法人员已开展旅游市场巡查18次,为个体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21户,办理小摊点备案卡33户。

  下一步,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行为,促进山海关区旅游经济发展向善向好。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