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系列活动

2018-03-05 15:28:02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是第五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引导公众与大自然和谐共存,提高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秦皇岛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3月3日上午,记者在野生动物园看到,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的屏幕前围满了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6岁的小朋友壮壮和爸爸妈妈一起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保护虎豹的知识。“老师说爱护野生动物就是爱护我们自己,以后我们都要保护森林,保护生活在森林里的小动物。”壮壮一边认真听一边转头大声说,“妈妈你也不要穿它们的皮。”孩子天真的话语引起周围市民会心微笑,大家也都十分认同。

活动当天,市林业局还组织了包括人民广场、湿地公园、野生动物救护站等场所播放主题宣传视频;在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组织鸟类科普教育活动;联合市观鸟协会和爱鸟志愿者到七里海等鸟类栖息地开展资源调查行动;森林公安出动警力开展打击非法猎捕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专项行动等等。

市林业局副局长孙辉告诉记者,保护野生动植物和自然环境是任何单位和个人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大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宣传力度,并对保护设施进行整修整改,同时加强对全市所有湿地保护区的日常巡查,保护野生候鸟安全飞过秦皇岛。(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