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妇联多种形式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05 15:38:4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群体,秦皇岛市海港区妇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的出发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弘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提高空巢老人生活质量为目的,从空巢老人迫切需要、志愿者又能办得到的服务入手,春节前夕在全区广泛开展了“爱心敲门,情暖空巢”主题关爱活动。

来自海港区各基层妇联组织的17支关爱空巢老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法律援助、文体服务等多项内容,为老人送温暖、送方便、送快乐,用爱心敲开一扇扇家门,使空巢老人享受到“空巢不空心,独居不孤寂”的温暖。

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到空巢老人家中敲门问候,了解老人需求,开展“爱心不打烊”、“爱心送午餐”跑腿志愿服务。志愿者将“爱心联系卡”送到老人手中,遇到困难拨打“爱心联系卡”上的电话,志愿者就会及时上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河东街道东港里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让温暖走进孤寡老人的心灵”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为两户空巢老人家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帮老人的家里做了清洁工作,把煤气灶、抽油烟机、橱柜、水池、厨房的墙壁、地面等擦拭得干干净净,为老人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有心理学知识的志愿者,不定期为精神寂寞和有心理疾患的空巢老人开展精神关怀服务,陪老人聊天交流,给老人讲故事、读书读报,教老人使用家里的电子设备,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咨询,提供心理疏导等,帮助老人快乐生活。

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春节前后到老人家探望,陪老人过节,让老人享受温暖的亲情。东环北里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坚持每年春节期间到社区高龄空巢老人家中看望,并带去孩子们表演的文艺节目,为老人送去温暖与欢乐。新开里社区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开展“爱心敲门,暖冬行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到辖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及重度残疾人家中送节日问候,同时为他们准备了对联和福字。

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联系卫生服务站,定期为空巢老人开展健康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免费发放部分常见病药品,发现重大疾病,及时通报其家人,帮助联系医疗机构,助其及时诊治并对于因病致贫的空巢老人,提供一定的经济援助。

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妇联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工作,听取老人有关问题的反映,提高老人的法律意识,帮助老人维护合法权益。(通讯员孙艳华)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