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03-07 09:51:11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6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省第四督查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前瞻性,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纳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革命的历史谱系中,阐释了其一脉相承的内在联系。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奋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秦皇岛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孟祥伟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要求体现在工作中,把精神体现在行动上。比如,在责任过硬方面,总书记提出要有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敢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这里的担当是对党对国家对事业的担当,我们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到“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让自己燃烧起来;比如,在能力过硬方面,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要增强把握全局、谋划发展的战略能力,这就要求我们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高工作的预见性,不能“睫在眼前犹不见”;比如,在作风过硬方面,总书记要求开展调查研究时力戒“蜻蜓点水”式、“钦差”式、“嫌贫爱富”式调研和丧失主动权的“被调研”,这些有调查无研究、有研究无方案、有方案无实施、有实施无效果的伪调查研究不但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还会增加决策失误的风险。调查与研究二者缺一不可,光调查不研究就会“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光研究不调查就是“纸上谈兵、空中楼阁”。要在广泛搜集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进行分析、比较、概括、判断,分清现象与本质、主流和支流、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进而发现事物的内在联系和本质特征,提炼出规律性认识。

孟祥伟对各党组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党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有力保证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孟祥伟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市委常委会听取五个党组的工作汇报,是市委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重要制度安排。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各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秦皇岛在新时代谱写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