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青龙举行2018“春风行动”劳务洽谈会

2018-03-07 10:38:1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三届精准扶贫暨2018“春风行动”劳务洽谈会在青龙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为更好落实国家、省、市扶贫工作精神,帮助贫困对象转移就业,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和精准脱贫,春节过后,市人社局结合2018“春风行动”,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实施精准扶贫”为主题,精心谋划和周密部署专项活动方案,联合青龙人社局协同运作,利用春节后职业供求两旺之机,提前发布活动信息,面向全市和周边大中型企业广泛征集空岗信息,组织用人单位报名。

同时,发动基层劳动保障所站积极组织辖区农村贫困劳动者以及有就业愿望的返乡农民工参加洽谈,通过集中搭建劳务对接平台,为农村务工劳动者提供稳定转移就业的机会,切实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市人社局为入场招聘企业免费安排车辆接送,免费提供招聘摊位,并印制宣传册4000份,展示企业形象,宣传企业特色品牌,帮助求职者增加对企业的认知。共组织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等60多家各种类型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岗位3000多个,涉及普工、保安、保姆、服务员、经理、工程师等多门类职业工种,待遇较高。岗位筛选以普工为主,针对性强,适合文化程度不高、年龄偏大的精准扶贫对象和返乡农民工就业提高就业扶贫的精准度。现场为求职者综合提供就业政策、劳动法规、就业指导、维权途径等咨询指导服务,提升农民工稳定就业的质量。”市社会劳动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新介绍。

“青龙是我的娘家,回家打工一直是我的一个愿望。今天我与招聘会上的一家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以后再也不用为打工在外奔波了。”前来参加招聘会的50岁的李亚秋告诉记者。

据统计,洽谈会当天有4000多人入场求职,有160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记者陈引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