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妇联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

2018-03-09 11:09:5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和法治素养,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继续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倡导全市广大家庭争创文明幸福家庭,3月7日,秦皇岛市妇联联合卢龙县妇联、司法局、石门镇等部门深入卢龙县石门镇大集开展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建平安家庭 共享和谐社会”“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妇联邀请宏顺法制教育宣传队以文艺演出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宪法》《反家庭暴力法》《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等与妇女儿童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平安家庭”创建知识,现场组织了有奖答题活动。市、县、镇、村妇联工作人员,法官、律师及其他巾帼维权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印有法治宣传内容的纸巾2000包,环保袋500个,便签本500本,《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解读光盘200张,“平安家庭”创建海报200张,为妇女群众提供咨询200人次,切实把法律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把法治理念传播到了妇女姐妹心中,有效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

此外,市妇联还看望了卢龙县石门镇两户“特殊家庭”和一户“平安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用品。

“市妇联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大对妇女群众的普法力度,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作用。”市妇联副调研员张秀娟说。(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李冬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