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事局营造平安和谐氛围 展巾帼海事风采

2018-03-09 11:27:3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上午,秦皇岛海事局局机关、东港海事处、西港海事处、山海关海事处、北戴河海事处等五个政务受理大厅负责政务受理的女职工们放弃休息,来到秦皇岛东港海事处辖区停泊的船上,倾听船员的心声,了解船员在政务受理过程中的需求,用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为全国两会营造平安和谐的水上交通氛围。

活动现场,秦皇岛海事局的女职工为船员们集中讲解了船员职务晋升、考试与证书申领有关的内容,利用PPT详细展示船员证书申报系统的操作过程,以及船员在办理业务时经常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并与船员围坐在一起面对面沟通,倾听他们对海事政务受理的意见和建议。

“船员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常年漂泊在海上,多数不能熟练掌握电脑操作,在个人申办业务时存在一定的困难。”秦皇岛海事政务中心受理监督员岳海涛说,“此次我们为船员发放了‘便民小纸条’和‘问题集’,上面印有河北船员信息申报平台网址、各政务窗口咨询电话、船员证书申报的简要流程以及任解职需要提交的材料,让船员们经常需要用到的常识都能够一目了然。”

秦皇岛海事政务中心副主任刘英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秦皇岛海事政务窗口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海事,提高秦皇岛海事群众满意度、公信力,展示巾帼海事风采,为全国两会期间营造平安和谐的水上交通氛围。(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