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三八节”:女神雪地跪救猝死老人

2018-03-12 18: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3月8日,一段30秒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一名老人发病倒地,两名医护人员正在紧急抢救,拍摄者希望通过短片寻找患者家人。画面中,女医护人员雪地跪救患者的场景感动众人,大家纷纷称赞道:“三八节,她们才是真正的女神!”

“我也是在朋友圈里看到的这段视频,仔细一瞧才发现正在抢救患者的医护人员是我的同事刘文媛和周浩淼,她们回到医院后浑身湿漉漉的,有汗水,有雪水。当时大家都忙着抢救,也不知道是谁拍摄的,应该是旁边的围观群众吧……”秦皇岛市山海关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丽娜说。

经了解,3月8日上午,一名七旬老人突然发病倒在马路上,随着急救警铃的响起,山海关人民医院急救医护人员迅速出诊。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老人倒在路边,由于前日一场大雪,路面被皑皑白雪覆盖。急救人员刘文媛和周浩淼立刻查看患者,经检查,患者的呼吸、心跳已经停止,“只要有一线希望也不能放弃”为争取时间,两人就地展开抢救。

患者猝死不易搬动,刘文媛和周浩淼不顾路面冰冷的积雪,跪在地上开始对患者进行救治,心肺复苏、除颤、吸氧、建立静脉通路……近一个小时的抢救里,两人轮番上阵,并不时与周围人员喊话,呼吁大家帮忙寻找家属。

在这个寒冷的天气里,两名医护人员的衣服被汗水和雪水浸透,却没有退缩和放弃,一直坚持为老人施救,围观群众及赶到现场的家人看到这个场景都被深深的感动了,不少围观群众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感人一幕,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