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8-03-13 17:1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为隆重纪念 3﹒15这一消费者自己的节日,提升全社会的维权意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3月13日上午,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领导赵春利就今年3﹒15活动年主题进行了发布。

  赵春利介绍,今年纪念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年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围绕这个年主题,今年全市消协将组织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围绕年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倡导品质消费理念,营造品质消费氛围;二是加强研究,推动消除影响消费升级的制度障碍,更好服务消费品质提升;三是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系列活动;四是通过开展体验式调查等方式打击假冒伪劣和虚假宣传,让品质消费惠及广大消费者;五是结合当前的消费热点开展比较试验,为品质消费提供选择;六是扩展维权渠道,通过搭建智慧315维权平台和畅通电话、微信、网络等渠道,方便消费者投诉、咨询,推进投诉和解平台建设,拓展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直通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周到的维权服务。

  秦皇岛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庞世斌就2017年全市消费者投诉十大典型案例、秦皇岛市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和十大消费警示进行了发布。

  2018年,秦皇岛市消协将围绕年主题,全力以赴抓好工作创新:一是理念创新,通过精心安排、周密计划、有序推进,全年消费维权工作实现周有安排、月有计划、季有部署,重点时段、重要节日有警示和引导,在老百姓心中形成天天都是315的理念;二是体制创新。通过换届更名,进一步提升消协组织的作用和地位,进一步强化维权职能;三是机制创新。更名换届后将产生一个涵盖各大职能单位的、强有力的消保委,建立统筹协作、共同维权的良好机制;四是制度创新。建立健全一套符合实际、运转高效的制度体系,以满足消费维权工作的需要。

  据了解,3月15日当天,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举行大型宣传纪念活动,现场进行宣传并受理投诉、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