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8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

2018-03-14 14:54:3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改善城乡环境。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正是新绿初绽的时候,3月13日,秦皇岛海港区城市和农村积极行动,在港城大地上植下一片片新绿,为创建森林城市助力。

上午9时,天气微寒,可在高速东出口两侧和彩龙国际门前两侧却是一派火热繁忙的景象。来自海港区各单位和人民团体的800多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全区“植树月”第一次义务植树活动。

鲜艳的各式旗帜迎风飘舞,振奋着每个人的精神。把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园林部门提前挖好的树坑里,填土、压平、浇水……大家忙碌而井然有序。经过一番火热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榆叶梅、国槐、紫叶李、白蜡等苗木迎风挺立。

海港区纪委的苏炜参与了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她说:“我们单位30多位同事一起动手,亲自种下了100多棵树苗。我们希望每年都能为秦皇岛增添一点绿色,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三埋两踩一提拉’,今年还有技术指导做支持,栽种的苗木效果会更好。”

本次活动共栽植苗木近6千株,到今年五月底,海港区园林局还将组织两次集中的义务植树活动,集中义务植树数量将达到2万株。海港区园林局副局长吕新哲介绍,为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海港区园林局今年重点实施城区植树、旅游通道沿线景观建设、地面停车场绿化、城区内行道树树穴美化、公园游园新建及改造、样板街建设、城区节点塑景七个项目,大幅提升城区重要节点和城乡接合部绿化养护水平,今年海港区范围内植树总数将达到10万株。

当天,海港区还组织开展了农村义务植树活动,海阳镇、杜庄镇、北港镇、驻操营镇、石门寨镇镇机关工作人员、各村党员、志愿者齐上阵,掀起了海港区农村植树活动的热潮。

经过土地实测,海阳镇今年计划植树面积1709.38亩,海阳镇副镇长马富准介绍说,“根据区里统一部署,海阳镇从今天开始组织义务植树。海阳镇小苇芝港村将在几天内共同栽下8千株国槐。”

据了解,小苇芝港村近年来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仅去年就种植各类绿化树种2万株,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将消除小苇芝港最后一片荒坡,使该村实现绿化全覆盖。

北港镇组织机关干部在北张庄村义务植树790棵。据悉,北港镇今年计划种植面积1700余亩,村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申报土地,以栽植大樱桃、核桃、栗子等经济树种为主,并在面积测量完成后积极栽种,以实际行动为北港大地增添新绿,支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