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山海关第八届“二月二·龙抬头”节即将开幕

2018-03-14 15:09:0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犬迎盛世,百业龙抬头。3月13日,记者从秦皇岛山海关区宣传部获悉,中国山海关第八届“二月二·龙抬头”节将于3月16日(正月二十九)至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在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山海行宫两个会场举行,届时将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呈现一场饕餮旅游文化盛宴。

本届庙会为期3天,活动内容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观赏与体验相融合,包括“看大戏”“逛非遗”“品美食”“玩民俗”“赏佳作”五个版块。届时,将通过点睛祈福、祭海迎祥、锣鼓迎宾、巨龙纳瑞、雄狮闹春、说书唱戏、帝王巡游、戚帅巡城、民俗精粹、开笔启蒙等精彩激烈、气势不凡的表演和互动环节,增加游客体验性和趣味性,向游客提供一场视觉盛宴。同时,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包括皮影戏、吴桥杂技蹬技、北派魔术等民俗精粹表演,游客可以在欣赏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的同时,享受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领略传统民俗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二月二,游龙头,龙抬头”是山海关地区千百年来流传和盛行的民间习俗,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举办中国山海关第八届“二月二·龙抬头”节,旨在进一步丰富“二月二”这一传统民俗和山海关区独特的“龙”文化资源,对于打造和宣传山海关旅游文化品牌,扩大山海关知名度和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史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