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年产30万台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项目落户秦皇岛开发区

2018-03-19 10:42:44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上午,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投资协议,共同建设秦皇岛德龙年产30万台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冯志永,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璟瑜出席签约仪式。

年产30万台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284亩,计划总投资约160亿元,包括年产30万台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三电系统和增程器生产基地及汽车零部件研究院等。其中,整车项目投资130亿元,三电系统及增程器生产基地投资30亿元。项目计划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2月正式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左右,带动劳动力就业近4500人。

张瑞书在会谈时表示,德龙新能源整车项目的成功签约,既是京秦两地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体现,又是政企双方精诚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项目在开发区落地,对于推动秦皇岛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由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到整车的研发制造,形成上下游联动的完整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秦皇岛将举全市之力,竭诚服务,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做好项目的审批、用地、环评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顺利建设、尽快投产、早日达效。

李璟瑜表示,秦皇岛区位得天独厚,汽车配套设施比较齐全。企业之所以在两年内投资近180亿元在秦皇岛建设零部件生产基地和新能源整车项目,既是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布局的要求,又是被秦皇岛市高效的服务和政策支持所感动所吸引。年产30万台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引进其国外子公司德国德龙的研发技术,在国内最终形成汽车零部件和新能源整车两大板块,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相信企业和开发区一定会通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张瑞书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据了解,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中高档汽车提供内外饰件、配套研发及相关服务的供应商,2005年,公司在开发区成立了秦皇岛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2016年,投资近15亿元建设了威卡威股份北方基地项目,并于今年3月初正式投产,达产后可年产500万台套中高档车内外饰件及车身结构件,实现年产值约15亿元。

多年来,开发区始终把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为重中之重,先后引进了中信戴卡、中秦兴龙、威卡威、旭硝子、飞天轿车门、邦迪管路、科泰铸件等一批拉动产业的大项目。截至2017年,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企业达14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4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营业收入的35.1%;其中,完成工业增加值64.2亿元,同比增长8.8%。(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