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4万多游客“老龙头”上“龙抬头”

2018-03-19 15:45:19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山海关第八届“二月二·龙抬头”节如约而至。

上午9点,秦皇岛老龙头景区已是人头攒动,在将台前,市民蒋先生将5岁女儿举坐在肩上,带着妻子穿过层层人群,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看得见舞狮表演的地方。“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第一次近距离看,这样的绝技简直不可思议,真希望能够传承下去。”舞台上,表演者在梅花桩上展现各种高超技艺,并攀上十米高杆,为游客送上节日祝福,赢得观众阵阵喝彩,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与此同时,另一重头戏“祭海迎祥”也在进行。来自田庄、唐子寨、沟渠寨等村庄的渔民们组成的祭祀队伍抬着三牲五谷,举着祭旗,喊着号子,步行来到老龙头海边,用传统的方式祈福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事事平安。

“人之初,性本善……”八卦阵旁副舞台上,孩子们身着汉服,接过长者赠与的毛笔,留下墨迹,他们正在进行的是“开笔礼”。舞台下,7岁的李紫萱小朋友伴随朗读声也一板一眼地背诵起来。当天,很多家长带孩子观看了“开笔礼”,采访中,几位家长表示,如今越来越重视孩子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希望以此开启学习成长的新旅程。

从16日到18日这三天的文化庙会中,锣鼓迎宾、说书唱戏和地秧歌等文化表演赢得叫好不断;面茶、炸糕等节令食品以及回记绿豆糕、张老五花生等地方特产让游客吃得过瘾;金雕、皮雕、核雕、根雕等20项非遗手工艺品惊艳亮相,手工匠人现场制作、展示引人驻足。此外,今年还增加了年博会精彩瞬间摄影展、“敬龙祈福”二月二祝福语展示等等,不少游客现场写下了对家人和朋友的祝福。

“我们姐儿几个年年都来,今年比往年人可多太多了,特别热闹。”家住海港区73岁的马金霞一大早就乘坐公交车来到景区。马金霞说,往常32路公交车上几乎没什么人,但昨天还没到7点,上车时人已经满了。记者从山海关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仅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当天,入园游客就超过4万人,是历年“二月二”活动当天游客数最多的一次。(记者赵洁娜 摄影李铎)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