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规范网络餐饮经营行为

2018-03-20 09:4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打开手机,轻轻一点,无需出户,热乎乎的美食就自动送上家门,网上订餐因其简便快捷受到民众的欢迎。 然而,除了方便快捷外,咱老百姓是否更应该注意到食品的安全与健康问题?

  为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障公众网络订餐消费食品安全,近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约谈会,集中对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秦皇岛市主要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据《食品安全法》中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

  三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平台在秦皇岛市的经营情况,各县区局结合监管实际,指出了其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结合《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科科长郑强就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如何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第三方平台严格执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登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制止及报告、严重违法行为平台服务停止等制度。4月底之前,在主页面全面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和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等三项信息。

  二是要认真审查每名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资质、材料,确保公示的信息真实、有效。

  三是要与县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对接,对发现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并立即向相应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告,切实履行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主体责任。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巩永智要求各县区餐饮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管,要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依法向监管部门备案;要与第三方平台加强沟通,定期约谈,不断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同时要开展好网络订餐食品抽样检验工作,对抽检不合格、无证入网经营、无实体店入网经营、公示虚假信息及第三方平台不履行主体责任等违法行为要严查重处,确保全市人民网络食品消费安全。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上订餐时,应该尽量选择信誉良好、比较熟悉的平台和供餐商家,最好是之前自己去吃过的餐馆,以确保卫生和安全。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请拨打电话12331、12315进行投诉举报,全系统食品和市场监管人员全力护航您的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