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秦皇岛市开展五万人交管体验

2018-03-20 11:34:1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十大转变”,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五万人交管体验。

五万人交管体验将组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学生等群体,上路体验交警执勤,感受交警执勤执法工作的辛苦和重要性,通过体验了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促进文明交通行为的养成。

这次五万人交管体验活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学生等群体将分批走上街头协助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乱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进一步增进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向沿街企业、商家、住户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劝导企业、商家和住户不违法停车。秦皇岛市交警各大队将每周组织一次每次不少于100人的体验活动。

目前,秦皇岛市交警开始逐一走进辖区中小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指导学校召开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教育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通过培训后的学生们将作为一名文明的小市民,由责任人带领学生身穿安全小马甲、挥起文明出行小红旗,指挥行人二次过街等。在交警带领下对骑车闯红灯、停车越线、逆行,行人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这类活动将在学生假期期间以每次不少于200人的规模来组织实施。

这项活动将有计划地持续到今年年底,通过每个月、每周组织不同团体的市民上路,交警各大队都将根据要求开展体验活动。(通讯员李洪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