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现场调研园博会筹备工作

2018-03-20 11:47:27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距离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开幕仅有3个多月时间,筹备工作做得如何?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如何保证园博会后的高水平运营?3月19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到园博会现场调研。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办好园博会对秦皇岛的重大意义,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使园博园成为秦皇岛的标志性景区,成为秦皇岛崭新的城市客厅。

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副市长李春以及开发区、市城管局、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选址在秦皇岛市南部滨海度假区与北部山岳风景区的重要连接点——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片区,占地面积2000亩,概算总投资18亿元,拟定于今年6月26日开园。目前,指挥部和建设方按照拟定开园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五位一体园博会,三生共融栖云山”的规划目标和“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主题全力施工,致力于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

对园博会进行调研后,孟祥伟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园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孟祥伟指出,到目前为止,工程进展顺利,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充分展现了一线施工人员和指挥部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大家克服了许多困难,向大家表示感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本届园博会一定能办成生态、科学、震撼、让人难忘的园博会。

孟祥伟强调,要充分认识办好园博会对秦皇岛的重大意义,始终把高标准贯彻到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始于园博会,不止于园博会。就如同恋人结婚,只图婚礼热闹好看是不够的,要处理好婚后的柴米油盐等日常琐事,才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园博会如果举办期间繁花似锦、人流如织,过后却冷冷清清、人迹罕至,绝不能算作成功。园博会后的运营成效如何,与园博园建设管理的质量、水平密切相关,要让所有参观园博园的游客感觉不虚此行、物有所值、物超所值,让游客可享、可再,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既要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办好园博会的重大任务,更要以承办园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秦皇岛旅游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赢得广大游客的口碑,使园博园成为秦皇岛的标志性景区,成为游客到秦皇岛后必去的景区,成为秦皇岛崭新的城市客厅。

孟祥伟强调,在园博园建设过程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其中,像去年精彩承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一样,举办一届精彩的园博会。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要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尺子衡量评价各项筹备工作,比如,创新体现在园博园的哪几个方面,能否实现更多的创新?比如,是否在园区内部实现了协调?是否在园区与周边环境、游客与本地居民之间实现了协调?比如,在建筑风格上能否体现开放精神,做到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充分体现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风采等等。要站在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高度,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来要求园区内的一砖一瓦。建设国际化城市和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要不弃微末不舍寸功,从当下做起从每一件事做起。园博园的风格应当是融通古今、充满张力、面向未来的,其主要建筑物能够成为秦皇岛“镇市之宝”。园博园内所有的景观、建筑等,要做到不因时间的流逝而减色,反而因岁月的变迁更添韵味。

孟祥伟还就保证施工安全、保证工期等讲了意见。 (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