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放大招

2018-03-21 10:01:13 来源:爱秦皇岛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6日上午,李春副市长在秦皇岛市民中心召开的2018年度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出了10个目标!

●要积极推进互联网+城管

要站在群众角度,从方便群众投诉举报,了解城市生活信息,办理相关城管业务等方面,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同时还要在管理者角度,从方便基础数据调取、大数据分析、未来预知等方面,深入基层一线管理者之中,明确需要解决的问题,构建城管模型,最终让数据多跑腿,让城管人员、广大百姓少跑路。

●要继续深化“走遍秦皇岛”活动

落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死角死面较多、工作持续性不强、问题反复出现等问题。要走进背街小巷、走进公园游园、走进城乡结合部、走到学校市场等人流量大、问题较多、关注度不高的区域,发现解决问题。

●要加强市容市貌整治的法治化

要大力开展城市面貌综合整治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推进国家卫生城创建,持续开展“全民洗城”行动,实施精细化环卫作业模式,加大城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要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消除卫生死角。

●要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

要严格、文明、平和、规范执法,带好执法记录仪,落实全过程记录,严禁粗暴执法、选择性执法,严禁吃拿卡要,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要加强服务,按照“721”工作法,以服务促管理,提高广大群众守法意识。

●做好今年的民生实事工程

实施“厕所革命”,新增城区标准公共厕所48座、改造提升133座。各级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细化责任,加快推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让百姓尽快享受发展成果,确保改造任务高标准完成。

●要扎实开展好城管综合考评

要突出公平公正,严肃考核纪律,一把尺子量长短,切实考出士气、考出积极性。要坚持经常,在落实月考核的基础上,强化日常考核,增加暗访力度,督促各级把工作落实到平时。

●要加快地下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

根据秦皇岛市“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中的要求,北戴河新区还要再开工2.2公里、开发区还要再开工6.58公里的地下管廊项目,才能够完成20公里的任务目标。希望两个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咬定目标任务。

●海绵城市建设方面

各级要把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融入到日常规划建设管理之中,加快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审批工作,统筹推进秦皇岛市海绵城市建设。

●以园博会建设和森林城市创建为契机 加快绿化水平的大力提升

要积极推进公园、游园建设改造,城区植树、园林式小区、园林式街道、星级公园游园创建和群众绿化等工作,让广大市民切实享受到园林绿化建设的发展成果。

●要加强公用事业建设 提高保障能力

要加强供水供暖供气能力建设,扩大国有企业服务范围,提高保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国有企业在公用事业保障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大老旧管网改造力度,城市供水要进一步提升水质,降低漏损率;城市供热要努力实现全部达标,确保老百姓不挨冻。要提高污水和垃圾处理的标准,适应新的形势要求。要加快中节能第二条生产线建设,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

要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做到管行业也管安全、管业务也管安全。要加强安全施工、安全操作,强化饮水、燃气安全等公用事业保障安全。要加强日常检查督导,查制度、查机制、查操作能力、查每个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做到人防、物防、消防、联防、技防“五防”到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