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企业监管暨行政执法专项会议

2018-03-21 18:0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工商局“四个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要求,按照省、市政府“十三五”确定的重点目标,进一步优化执法环境,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3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企业监管暨行政执法工作专题会议,各县区局主管执法、企业监管的主要领导和具体业务骨干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秦皇岛市打传办张国生主任传达了省局“防风险、抓落实”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做好打击和防范传销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一是要认真做好全省范围内打击传销活动大排查;二是开展好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三是要做好传销风险点应急处置工作;四是认真做好金融风险排查和防范工作。

  之后,执法科韩辉科长总结了2017年执法条线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针对已经确立的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执法条线在狠抓两项行动上下功夫。一是度2018前年基本保持平稳,有的市还 继续牵头开展市场秩序优化专项行动。要围绕“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虚假违法广告、网络违法”等四方面案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大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提升社会影响力;二是集中开展整治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各级要在大力学习宣传贯彻新《反法》的基础上,全力查办“七类”违法行为,争取在某些新领域实现新突破,实现办案数量、质量上的双提升。三是继续认真做好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确保完成公示率100%的目标。

  随后,企业监管科张立忠科长围绕立足职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主题,就做好2018年市场主体信用监管专项行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县区多形式、多角度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升社会知晓力;二是健全组织机构,落实责任,形成年报公示工作的长效监管机制;三是分解目标,发挥各层级优势,确保2017年年报率不低于90%的既定目标;四是正确理解主体增量与清理“僵尸类”市场主体的关系,节约社会资源,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数据;五是确定监管重心,厘清监管职责,依法依规开展无照经营查处工作;六是创新监管方式,深入推进双随机监管工作。双随机监管工作要进一步规范抽查计划、抽查比例、抽查方式,确保抽查结果公开,抽查事项全覆盖,深入探讨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避免人情执法,体现执法公开、透明,实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

  会上,主管局长高平就行政执法和企业监管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继续以“市场秩序优化专项行动”为载体,数量和质量两手抓,行政指导和查办大案齐推进,突出重点,为经济发展助力,为公平竞争护航,为消费维权保障,圆满完成全年的监管执法任务。二是正确分析当前传销的形势和风险点,保持高压态势,确定重点区域,坚持不懈,防止工作反弹,各级要在打传工作不平衡上求发展,做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源头快速处置苗头。三是信用监管专项行动工作要树立“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责任,分解目标指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合力;无照经营查处要厘清职能,立足职责强化监管,积极构建信用监管体系,提升监管效能;对双随机监管工作,各级要改掉固有的思维定式,创新监管方式,要大力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一步降低执法风险,为科学研判提供数据支撑和有利保障,力争秦皇岛市双随机监管工作保持在优秀序列。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