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集中会战助力创森 植绿共建生态卢龙

2018-03-22 11:02:1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风吹送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20日,秦皇岛卢龙县开展以“让森林拥抱城市 让城市走进森林”为主题的2018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义务植树暨县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400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春季造林大会战,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助力添彩。

当日,卢龙县青龙河畔义务植树点彩旗猎猎、人山人海,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挥动着手中的锹镐,植下一片片新绿,为美丽的青龙河再添勃勃生机。据了解,此项活动为期3天,全体县级领导和66家县直机关单位干部全力参与。同时,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县12个乡镇和经济开发区全面展开,20日当天共完成植树造林5000余亩。

今年,卢龙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全面开展“生态建设提升年”活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园林县城和森林城市。在市下达全年造林任务6.8万亩的基础上,卢龙县自我加压,提出了力争完成10万亩的目标。以主要交通干线绿化、河流水系绿化、村庄绿化、荒山荒滩造林和重点片区造林为主,计划完成人工规模造林8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卢龙县还积极推进“一渠百库”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项目建设,扩大湿地空间,鼓励企业造林、大户造林,大力发展苗圃经济。(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赵兴家 冯海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