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看望道德模范平民偶像沈汝波

2018-03-22 11:06:12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0日上午,秦皇岛市红十字会联合秦皇岛银行为秦皇岛市困难群众以及优秀党员沈汝波送去专项救助金两万元和米面油等慰问物资,沈汝波用沙哑的嗓音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怀,这些年我一直惦记着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们,今年希望能用这笔钱给孩子们买点儿学习用品。”

40年前,18岁的沈汝波在军营里许下诺言,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告别军营后,他始终不忘初心。1983年,沈汝波退伍来到秦皇岛工作,每天坚持为群众做好事。40年来,他用8万余件好事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当初的誓言,传递着温暖社会的正能量。

2015年7月,沈汝波患食道癌住院治疗,在刚做完手术的10天时间里,他仍不忘做好事的诺言,发现医院地上有瓜子皮、碎纸片,他忍着病痛,弯腰将垃圾捡到垃圾桶里。沈汝波的爱人李玉云告诉记者:“因为多次化疗,老沈的身体一直比较虚弱,去年年底,连续4天不能进食,体重一度低到40公斤,随后医生给他插上胃管,补充流质食物,保证他摄入足够的营养和水分。补充量从最开始的150毫升到现在600毫升,老沈最近体重有所恢复,有点儿体力的他又开始捡烟头了。有时候刀口疼不能弯腰,我就替他捡,只要他高兴,我们都支持他为群众做好事,因为这种信念已经流入他的血液,渗入他的骨髓。”说到捡烟头,由沈汝波发起的“党义爱心团队”中的志愿者王勃从墙角拽出好几袋子烟头,“这都是沈大哥一个一个捡起来的,从去年‘创城’期间到现在,一共1.3万多个,他真的是把无私奉献为民服务当做了一生的事业。”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冬青表示,此次看望沈汝波,一方面是表达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对沈汝波同志的敬意,另一方面沈汝波多年默默无闻做好事服务群众、舍己为人的精神与红十字会“人道博爱 奉献”的宗旨是一致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组织动员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进一步把工作做好,发动全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捐献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沈汝波的奉献精神,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记者李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