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特别提醒:最近接到“12340”请代表秦皇岛接一下

2018-03-23 09:47:25 来源:秦皇岛晚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你接到“0335-12340”的电话请不要挂掉,它可不是个骚扰电话,而是国家统计部门了解社情民意的电话。

3月22日,秦皇岛市统计局联合燕山大学正式开通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这将成为党委政府倾听群众呼声、掌握老百姓意愿的重要渠道。

据悉,12340是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是国家统计局为规范全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培育社情民意调查品牌,强化社情民意调查的公益性和公信度而设立的全国统一号码。它可以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及时反映百姓的利益诉求。通过对12340电话调查访问结果分析研究,市民的每一次回答都将有可能成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的依据。也可以说,12340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新渠道。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社情民意电话调查主要遵循抽样调查的原理和方法组织实施。抽样过程通过系统自动拨号方式,随机抽取电话号码,基本消除了抽样过程的人为干预。按照调查项目的实际需要确定调查样本量,科学安排受访者的城乡和行政区划等分布,有效降低抽样误差,保证抽样的代表性,提高调查结果的准确性。而且,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网络延伸到哪里,电话访问就可以覆盖到哪里,进行访问时不受地理、气候、交通等因素的限制,依项目需要,在省内乃至全国可以实现跨地域访问。

为了确保工作效率及保护公民隐私,12340只可接听,不能打入。它所拨打的电话号码都是通过专用线路进出专用软件平台,电话中市民的回答内容都是保密的,因此不必担心自己回答内容会被泄露。

开通当天还举行了秦皇岛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燕山大学数据采集与统计分析实验室揭牌仪式。据了解,燕山大学数据采集与统计分析实验室,拥有强大的对“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技术保障支持的功能,可以很好地满足有关安全感、群众满意度、绩效评估、民主评议和行风调查等关系国计民生的诸多领域的社情民意调查。(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