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赴青龙、抚宁助学

2018-03-26 10:58:4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4日,春风送暖。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助学志愿者先后来到青龙和抚宁,为33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带来1.4万元助学款,以及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当天上午,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助学队伍走进大巫岚镇核桃沟村和陈台子村,来到贫困学生王金丽、王志红姐弟家中,据了解,两个孩子成绩优异,家里四口人既无果树也无副业,只靠几亩薄田生活,日子过得非常艰难;陈台子村贫困学生陈水涵本来成绩很好,因为患尿毒症多年的父亲在高考前半年去世,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让老师们惋惜不已。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勤奋向上,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发图强,不负社会的关爱和爱心人士的关怀。下午,离开青龙后市红十字会一行来到抚宁一中,志愿者张一诺也是一名中学生,和这些受助孩子们同龄,她从三年级开始用自己的压岁钱资助王安宁,两张稚气的脸上洋溢着友爱,两个小伙伴通过红十字助学成为好朋友。代表贫困学生发言的周帅表示今后一定以勤奋的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资助者的爱心付出,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走上社会后定用自己的行动让爱心传递下去。

市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多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关心贫困地区的孩子,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人间真情,走好人生之路。(记者李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