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148起

2018-03-27 11:48:55 来源:秦皇岛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不断丰富监督检查手段,通过常规检查、大数据筛查、群众监督等方式,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据悉,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48起,处理186人,党政纪处分148人。

秦皇岛市组织各县区纪委监委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方式,组织22个检查组,采取集中督察、重点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围绕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方面,重点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岗位和服务窗口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66条。

通过公安系统的监控,查找公车私用问题;利用商务登记系统,查大额商业预付卡购买情况;利用景区监控、票据和旅行社登记,排查公款旅游和利用职务之便免费参观等问题……该市采用痕迹追踪方式,多部门联动,对“四风”问题留痕的平台数据重点研判,倒查隐形“四风”。累计查看各种发票、调取各种数据800多份,发现问题线索19条。

秦皇岛市对300名纠“四风”志愿监督员重新核定身份,实行分组管理,划片监督,吸收志愿监督员广泛参与暗访活动。通过报纸、网站宣传的同时,对“人人拍”软件进行升级改造,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工作,在全市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该市共接受群众举报32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