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10万株目标将实现 海港区要被绿色包围啦!

2018-03-28 10:35:14 来源:秦皇岛晚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气温攀升,春潮涌动、万物生发,正是植树的大好时机,秦皇岛海港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全国绿化模范区工作进入高潮,植树造林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城区植树10万株的预定目标即将实现。待到绿意葱茏、百花齐放时,海港人的幸福感就要爆棚啦!

曹建雄摄

为切实做好创森工作,海港区在城区范围内确定了区政府统一调度、区园林局牵头、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海港区园林局成立10个专业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从选择地块到挖掘树坑,从树种选择到苗木采购,从苗木运送到苗木验收,从数量统计到监督检查,事事专人负责、层层严格把关,为提高后期工作效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着“见缝插绿”的原则,海港区在城区范围内的空闲土地栽植易成活、观赏性强的各类苗木,在公园游园、街巷路、高速出口等处,最大程度利用土地,扩大栽植面积。为完成目标任务,海港区园林局通过组织义务植树、分派街道任务、发动干部职工等形式,抢抓时机、全力以赴,做好挖坑、植树、技术指导、后期管护等各环节工作。

为了保证苗木成活率,海港区园林局所有干部下沉一线,加班加点工作;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学校师生、志愿者……海港区全员行动,投身植树工作中,掀起了全区植树爱树的热潮。截至3月24日,海港区共植树56522株,已完成任务量的55.48%。

曹建雄摄

3月23日,海港区园林局与先盛里小学共同组织开展“让心愿和小树一起成长”义务植树活动。这是海港区园林局组织的第11次义务植树活动,206个家庭参与其中,共栽植榆叶梅260棵。

海港区北环路街道在创森工作中提早谋划,尽早完成了确定点位、挖掘树坑等前期工作,做到当日接收当日栽种。除了预计栽植2000棵树以外,该街道还积极寻找、协调地块,力求彻底解决辖区内黄土露天问题,实现绿化全覆盖。

据了解,2017年海港区共在城市区植树11.69万株,使绿化覆盖率达到34.31%。2018年,海港区将在城区内完成植树10万株的目标,并重点实施城区植树、旅游通道沿线景观建设、地面停车场绿化、城区内行道树树穴美化、公园游园新建及改造、样板街建设、城区节点塑景等7个项目,大幅提升城区重要节点和城乡接合部绿化养护水平,解决黄土露天、绿化带苗木缺失和树穴裸露等问题,打造绿化精品工程,力争在今年使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3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9.63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