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港城爱心温暖患病学子

2018-03-28 11:25:1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党义爱心团队成员沈汝波将6400多元善款交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请他们转交给换肝大学生霍文博。这些善款是党义爱心团队内部发布消息后,团队成员在不到两天时间捐助的。

今年22岁的霍文博,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今年春节后,他在家人的陪同下从老家邯郸磁县到北京复查,没想病情已恶化到必须立即住院治疗,等待肝移植手术,手术费用需要100万元,一个年轻的生命正面临生死的考验……

霍文博一直是学校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2017年,他被评为秦皇岛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平日里他一边上学,一边还协助务农的母亲照料丧失劳动能力的父亲和上中学的弟弟、年幼的妹妹。他被秦皇岛团市委评为“孝老爱亲好青年”,活动组委会给他的颁奖词是:天地重孝孝为先,孝敬父母如敬天。

燕赵楷模沈汝波得知这个消息后,在党义爱心团队内部发起捐款,奉献爱心。他说:“自己作为癌症患者,在患病期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帮助。秦皇岛是全国最具爱心城市,相信霍文博也会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学院党委书记靳占忠说:“这笔捐款,体现了党义爱心团队的一片爱心,在学校、在社会营造了一个爱的氛围。”

霍文博的病情也牵动着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广大师生以及港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心,大家纷纷为他捐款。目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校园内外40余万元善款已经陆续通过各种渠道、平台交到霍文博手中。(记者陈引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