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造林绿化工作调度会

2018-03-29 11:10:32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下午,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市长张瑞书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期、植树造林的黄金期,全市上下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迅速掀起创建森林城市、春季植树造林的热潮,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刘晓摄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造林绿化、森林防火三项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情况。

张瑞书对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在三项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瑞书指出,去冬今春以来,秦皇岛市有效降水量比往年偏少,气候较为干旱,当前随着气温迅速回升,森林火险等级将急剧攀升,加上农耕生产全面展开,清明节将至,祭祀、春游等活动增加,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不能掉以轻心,全面落实防火责任,主要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凡发现违法野外用火的,必须坚持“一火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违法责任,也要追究管理者的失职责任,并定期对野外用火行为进行公开曝光。要加大巡查力度,完善防火应急工作预案,真正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一旦发生火情,务必做到打得早、打得小、打得了,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张瑞书强调,要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与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于创森工作的知晓率。要加大城市绿化、美化力度,结合各自实际,查漏补缺、见缝插绿,全面提高城市区绿化水平。特别是在重点地段、重要节点,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绿化,努力打造城市亮点,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快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建设,让百姓享受森林,让森林融入城市,努力把秦皇岛打造成为富有特色、内涵丰富的森林城市。

张瑞书强调,要把植树造林与发展全域旅游、生态修复、乡村振兴、改善城乡面貌等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高质量发展原则,在树木品种、苗木规格的选择上,做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真正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丰收。要建立健全造林绿化市场机制,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造林工作,确保造林绿化规模大、效果好、效率高。

副市长杨铁林主持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