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建设稳步推进!

2018-04-02 11:57:01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落户秦皇岛市后,一直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5个月过去了,园博园建得怎么样?有哪些亮点?3月30日,记者走进秦皇岛园博园项目现场,为大家提前探营建设进展。

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东麓的园博园河湖湿地公共景观台,碧桃花爬满枝头,春意盎然。园区的工地上,挖掘机正在施工。园博会设计部副部长魏振义说:“目前园区各主场馆已经封顶,接下来要进行景观亮化、道路桥梁建设,力争将园博园打造成5A级城市生态景区,尤其到了旅游旺季,真正实现白天看北戴河、晚上看园博园的设想。”

据了解,园博园根据栖云山自然山体地形,规划形成“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的空间结构,三条山谷凸显特色,一条水脉贯穿南北,三大标志性建筑(主场馆、绿色馆、栖云山山顶建筑)形成核心控制点,40座展园分列南、北两大区域。园区总面积2000亩,总投资18亿元。

北部展区以河北省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展园,形成山地高原、疏林草地、河湖湿地三大组团,唐山园、承德园、张家口园围绕山地高原公共景观布置,邢台园、石家庄园、邯郸园、定州园围绕疏林草地公共景观布置,衡水园、沧州园、廊坊园、保定园、辛集园围绕河湖湿地公共景观布置。秦皇岛园及各县区展园、儿童园、金色叶园分布其中。

南部展区包括主题创意展园、地域风情展园、专类花园、京津冀特色植物园4个区域。其中,主题创意展园包括海绵城市展园、康体养生展园、庭院景观展园以及童趣创意展园;地域风情展园区包括欧洲园、闽台园、东南亚园以及江南园;专类花园包括月季园、秋菊园、紫薇园、阴生植物园和药草园。

本届园博会将展示新材料、新技术,让园林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引领未来城市建设。比如,本届园博会就充分利用了海绵城市技术运用的示范点之一:下沉式绿地。

据市园林局局长赵国祥介绍,下沉式绿地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雨水花园。下雨时可以存水,雨停了以后,水也不会很快散失,因为存水量丰富,平时不需要另外浇水了,达到无水抗旱、有水耐涝的效果。

本届园博会将运用“互联网+”运营管理模式,借助园区资源,增加“吃、住、行、游、购、娱”服务元素,为市民游客提供休闲新空间,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和百姓园博,真正将园博园与栖云山生态修复建成秦皇岛绿色发展的新引擎。

另外,园博会期间,将有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河北文化周、国际插花艺术展、翠岛华章·秦皇岛主题展、专业论坛等10余项精彩活动贯穿其中。

本届园博会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拟于6月至10月举办,以“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为主题,秉承生态环保、文化传承、创新引领、永续利用的原则,依托秦皇岛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栖云山优美的自然环境资源,撷取中外园林的艺术精华和河北省独有的地域特色,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与文化盛宴。(记者鲁建滔)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