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在南开大学举办港口经济专题培训班

2018-04-02 16:02:5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切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3月26日至30日,秦皇岛市港口经济专题培训班在南开大学举办,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40余人走进课堂、港口,聆听高端讲解,共谋未来发展。

实地考察天津滨海新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现场参观天津港、百超(天津)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公司等知名企业,专家讲解现代港口建设与港口经济、港口物流建设、中国自由贸易升级与区域发展自由贸易港(区)等专业课程……紧锣密鼓的节奏和精彩纷呈的内容让学员们印象深刻,收获颇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参观考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港口转型对全市、全省乃至京津冀地区发展的战略意义,以及秦皇岛港由单一能源输出港向综合贸易港、综合保税港、自由贸易区,直至自由贸易港转型中存在的巨大潜力。

“按照市委书记孟祥伟提出的‘把学习成果具体化’的要求,我们还专门成立了班委会,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起草了《关于港口经济发展的专题报告》。”据市委组织部正县级组织员王宝彬介绍,下一步,在突出加强政治培训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还将继续创新培训方式,举办“双创双服”“国际化城市”“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生态环境保护”“新任职干部”等系列专题培训班,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提高全市领导干部引领新时代、促进新发展的能力素质。(通讯员秦组 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