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机场多元发展 力促民航与通航“两翼齐飞”

2018-04-03 16:12:3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1日,秦皇岛北戴河机场迎来转场两周年。当天,随着CZ3617航班的降落,今年一季度,机场运送旅客6.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吨,同比增长8.3%,保障运输航班起降820架次,客货运输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实现首季“开门红”。

转场两年来,新机场在持续完善民用航线网络基础上,积极拓展通用航空业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实现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秦皇岛北戴河机场投入运营两年来,已累计运送民航旅客59.4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1001.2吨,起降航班7348架次;通用航空方面,累计运送公务旅客1486人次,保障起降7650架次。

目前,秦皇岛北戴河机场航线网络持续完善,先后与河北航空、上海航空、海南航空、南方航空、韩国真航空、俄罗斯雅库特航空、越南捷星太平洋航空等12家航空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开通秦皇岛至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张家口、石家庄、南京、哈尔滨、海口、青岛、郑州、大同及杭州等国内城市,初步形成了通达东北、华东、西南、中南等各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借助新机场、新环境,该机场树立打造国际旅游支线机场的长远目标,积极跑办机场口岸开放,大力开拓国际旅游市场,在夏季旅游高峰期先后开通至韩国清州,俄罗斯雅库茨克、哈巴罗夫斯克,越南岘港等地的国际旅游包机。

在立足确保民航运输稳步持续增长的同时,秦皇岛北戴河机场力求多元化和差异化发展,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业务,积极探索机场通航发展新模式,通航业务屡创新高。

根据业务发展需求,秦皇岛北戴河机场修建了公务机及应急救援机坪,推出专人服务的“训练管家”品牌,吸引诸多通用航空公司进驻。机场先后与南山、北京、中一等公务机公司合作,实现公务飞行业务大幅增长;加强与青岛直升机公司、海直通航公司、新疆开元通航公司等多家直升机公司合作,已成为直升机护林转场及航校训练转场飞行的重要“驿站”。去年,成功保障了直飞美国安格雷其和日本东京的国际公务飞行任务,首次引进B737-800型飞机的训练业务,开创了秦皇岛通航业务发展先河,通航业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今年,立足于打造国际化旅游支线机场的目标,满足吞吐量快速增长需要,机场正谋划开展基础设施扩建升级工程,规划新建一座2.5万平方米航站楼,将现有2600米的跑道延长至3200米,同时新建平滑道3200米及停机坪等相关配套设施。扩建后的秦皇岛北戴河机场,由现在只可满足D类飞机起降,升级为可满足E类及以上飞机起降的需要。预计到2020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可达到60万人次。

此外,秦皇岛机场持续拓展完善航线网络,在引进国际航班上精准发力,以“机场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和“机场百日服务提升”双百活动为抓手,努力实现安全发展、品质发展、协同发展和绿色发展。(记者高扬 通讯员王淑慧)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