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举行第十四届救助野生鸟类放飞活动

2018-04-05 12:07:37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1日,秦皇岛市第十四届“观鸟中国·爱心伴鸟在旅途”救助野生鸟类放飞活动在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上午10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宣布活动开始。在现场200多名志愿者的见证下,装载着被救助鸟类的大木箱被一一打开,白尾海雕、雕鸮、红隼等13只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被放归自然。

本次活动由市林业局、中动协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办,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市观(爱)鸟协会承办。自2006年以来,我市已开展了14次野生鸟类救护、放飞活动,参与人员近2万人次,活动已成为我市的一个重要品牌。 这次放飞的鸟类都是市民和志愿者2017年底以来在我市境内发现救助的中毒、受伤的野生珍稀鸟类,经过精心的救治,它们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每年三四月正是候鸟北迁的时节,选择此时放飞更有利于候鸟回归种群。

张瑞书在讲话中指出

鸟类放飞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内容,更是我市落实生态立市战略的具体行动。救助野生鸟类放飞活动必将唤起全社会热爱鸟类、保护鸟类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污染防治、保护生态自然环境的浓厚氛围。

张瑞书强调

鸟是人类的朋友,是生态环境的监测师,爱鸟、保护鸟就要给鸟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和鸟类保护工作,把生态立市作为四市战略之首, 全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预计到2020年,我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60%,大气质量和水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区河流全部退出劣五类水质。 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强鸟类和栖息地保护,努力把秦皇岛打造成万鸟翱翔、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副市长杨铁林参加放飞活动。(记者孟晓冬/文 刘晓/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